黄之星2011

【猎寻回忆录·总档】

※全文已完结

※如题是篇回忆录

※喜欢分章节看的点这里

※私设第二赛季猎寻和葬花已出现


第一章 忆花回
  
    咔咔咔,一阵弹夹拆装的声音响起,我站在悬崖边上,看着海平面那头的落日,习惯性地做出了这个动作。
  

    你问我是谁?我是……一把自动手枪,名叫猎寻,我的主人是张佳乐,一个坚强却又不太幸运的人。可那又怎样?我很喜欢他就是了,从他赋予我生命的那一刻起,我就下定决心,为他射杀来敌,守护他一辈子。
  

    这个时间我本该和其他队友互相切磋提升的,可一个星期前,在我拿下BOSS的最后一滴血,准备休整一下时,就眼前一黑,莫名其妙地来到了这个世界。我醒来时发现自己在一片丛林里,在附近搜索一圈无果后,我刚准备坐下休息,一个人手提战矛二话不说就从我身侧捅了过来。

    我下意识地朝旁边一跳堪堪避过这一击,来人的攻击却没有停下,我举起枪反击,顺势把手雷抛出,又用手枪射爆,绚烂的光影炸裂开去,本以为这样可以让他退下,谁知他却用伞拦下爆炸,从光影里冲出。这时我才看清来人,瞬间不淡定大喊了一句:“我去,这不是千机伞吗?!招你惹你了吗就攻击我?”终于千机伞停下了攻击,却开启了嘲讽“哟,果然运气不好啊,也到这来了呢。”
    “滚滚滚,你又怎么在这?没有回去的方法吗?”
    “目前是没有咯,要回去早就回去了,而且不止我一个。”
    “哈?还有别人?”我疑惑道。还没等他回话,他身后冲出来一个蓝色的身影,脸还没看清就听到他开始放嘴炮了:“我去这不是猎寻吗你怎么也到这个世界来了我们都被困了好久了一直没办法出去…………”
  

    我果断地开启神游模式,不去听冰雨在我身旁喋喋不休,讲了差不多三分钟终于是被千机伞制止了。千机伞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这里的状况,总而言之就是暂时没有办法回去,他这么告诉我的时候心都凉了。不过没多久,我就缓了过来,既来之,则安之吧,我只能跟着千机伞和冰雨一起回到了他们临时的住处。
  

    就这样,已经是一个星期后了。

——————————————————


第二章  双花见

     我望着那轮落日出了神,都说孤单之时容易想起故人旧事,果然没错。因为那抹落日和当年西部荒野的太阳一样火红,仿佛让人回到了相遇的那一天,葬花的身影在脑海中越来越清晰。
  

    葬花是我生命中除了张佳乐以外,最重要的人,他是一柄重剑,和他主人孙哲平一样,一把狂傲到不惧一切的武器,见到任何一个人,管你是谁只要是敌人就往死里砍,而他的技能,也是帅到不行:战斗中几率飞出花瓣,加上我的光影,简直绝配啊。
  

    咳,言归正传。第一次见到他时,是在荒野惨烈的一场大战里,我已经没力气战斗了,本以为他二话不说要砍过来,结果他的主人却是邀请我的主人一起去打荣耀联赛,张佳乐很快就答应了,我一点都不意外,因为他对荣耀至高的舞台,对冠军是渴望的,这也是他的梦想,我能感受到那股热切。既然是他追求的,那我一定拼尽全力,和他甘苦与共。
  

    接下来的日子,我和葬花成为了搭档,每天互相研究对方的性格和打法,誓要创造一种联盟前所未见的打法。那时的我们并不知道这种打法会引起怎样的轩然大波,我们只知道要严格执行主人的每一个命令。而在一天天的相处中,我也慢慢认识到了葬花的主人对冠军抱有同样的野心,为我的主人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高兴的同时,也更不能松懈了。
  

    日复一日,我们的打法已经越来越成熟,默契到让我自己都惊讶,我从没想过我和我的搭档会配合的那么好,就像张佳乐说的:天作之合。
  

    终于,到了检验成果的时候。很快第二赛季就要来临,到那时,我和葬花就要真正地为主人们的目标贡献力量了。比赛前一天,屏幕外张佳乐和孙哲平闲聊着,脸上是抑制不住的兴奋。“大孙,明天要上赛场啦,你紧张吗,我好期待啊。”“有什么紧张的,打倒对手就好。”孙哲平依然带着一股子傲气。葬花站在我旁边也凝视着两个主人,只是像往常一样面无表情,但我非常清楚他也早就按捺不住了,不然怎么会握紧了拳头呢。无论如何我们一定会一直并肩战斗下去的,我这么想着……可惜终究是我的一厢情愿……


     后来,我们凭借这套打法,在第二赛季一路赢了下去,震惊了荣耀圈,他们还给我们的打法取了个名字——繁花血景,名字很酷炫,我也很喜欢,不过这都不重要,因为打法实用才重要,这样才能为主人们争夺更多的荣耀。本以为会这么一直赢下去,却是风光半个赛季后,被那把通体乌黑的却邪兜头扣下一盆冷水,是的,那一场常规赛,我们输了。再接下去,季后赛第一轮,倒在了烈焰红拳之下。


     我觉得主人们会因此消极几天的,毕竟准备了这么久,又是第一次参赛,可没想到,第二天该进行的训练依旧照常,张佳乐完全没有难过的样子,但我知道,他肯定是把不甘和遗憾全部都藏在心里了,他只会告诉自己:不过是打法没磨合成型,不够强大罢了,再努力,明年再来。他从来没告诉我,但我一直都懂,因为他就是这么坚强的人,不过是少年,却早已拥有承担的勇气。


     对于这样的主人,除了努力配合好他还有别的选择吗?于是新的一年,赛场重来之时,我除了变强,别无选择。

———————————————————

 

 

 

第三章 百花绽


    地平线上的夕阳落了下去,月亮悄然爬上。我记得那个夜晚的月亮,黯淡无光。


     第三赛季,巅峰的繁花血景磨合成型,我们再次登上荣耀的至高舞台,真的做到了席卷联盟,常规赛一路领跑。我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我的主人放正了心态,绝不会再轻视任何一人,所以他们每天都是那么的努力,把所有训练的失误率降到最低,每天不厌其烦一遍遍测试着繁花血景的最大效果,还把每一个对手都彻底研究。我变得更强大,也更有和别人一较高下的实力了。常规赛里,即死领悟、灭神的诅咒、甚至曾经打败过我们的烈焰红拳,通通都成了手下败将。


    说不激动,自然是假的,但是这份激动,不会让我有什么骄傲,一年的刻苦把我的心态也变得更好了,我会一直这样保持下去,带着主人对冠军的渴望,我为他射杀来敌的信念,和葬花与孙哲平一起冲下去。就这样,我们来到了荣耀最高的舞台——第三赛季的总决赛,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


    开赛的前几天,是一些相对轻松的训练,训练完后,百花的围成一圈,这已是我们比赛前不约而同会做出的举动了。看着我的队友们,心下也是感慨万千,明明认识才一年多,却已经凭借默契冲到了最后,有他们在,真的很安心啊。

   
    “喂,猎寻,总决赛了有没有信心啊?”葬花向我问道。
    “当然有了,那时候是谁把我拉来打比赛的?这种觉悟怎么可能没有。”我信心满满的回答他。
    “很好。其他人呢?”
    “这个必须有啊!”
    “太有了,都到这一步了还有什么怕的!”
    “队长,你还欠我们一场胜利呢,别食言啊!”
    ……
    

     看他们七嘴八舌地在胡扯,我还担心他们紧张的心情完全没有了。“好,这样就很好。百花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葬花向天举拳发出了夺冠宣言。大家纷纷响应着他,为了主人们的梦想,为了我们的荣耀,发出了最有力的宣告。
  

    决赛日来临。说是总决赛,紧张却全被激动替代,我的状态好的出奇,差点在擂台赛里一挑二得手,最后,单人赛擂台赛结束时,我们暂时领先嘉世一分,这会是个好兆头啊。我们士气满满地进入了团队赛。比赛开始,我就先对空放出一枪,坚定着夺冠的决心,随后,团队冲出。两队战术走位后,两队战术走位后,依然还是在中路开了战。看到对方后,我便开始铺下光影,繁花顿时满地盛开,火光里,葬花率领其他人隐匿其中,再现身时已杀入敌方阵中,嘉世亦早有防备,双方开始了激烈的对战。


     过了很久,我们艰难地建立起了优势,繁花血景可是我们最引以为傲的配合,磨合成型已达巅峰的打法,一赛季赢下来又怎么会如此轻易被破解?终于,对方的治疗先被送出局,我没有松懈,子弹和手雷精准地送到了需要的地方。我甚至还加快了节奏,配合葬花一鼓作气要把对方另一个残血的送下场。


    就在葬花冲上,隐没于光影中时,一个漆黑的身影也出现在了光影中,黑色的,场上只有一个——却邪!他突破了我的光影,就这么气势汹汹的拦在了葬花面前,和他开始了对攻。我震惊了,他果然好强大,迄今为止,正面突破繁花血景的只有他一个,但我没有停下,就算配合被突破我也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帮葬花脱困。就在我走位完成,要继续攻击时,对方的人也找上了我,就这样,我和葬花被分割了,我们只能靠自己解决。

  
    很快,对方第六人到阵,刚建立起的人数优势,因嘉世的一波攻击成为了虚无。没有血景的繁花终归发挥不出百分之百的力量,对方火力全开,无所顾忌。很快,我们的治疗出局,葬花的生命也见底了,没多久,场上百花的只剩我一人,孤立无援,以却邪为首的嘉世,攻击依然凌厉。


     要输,我的脑海里产生了这个念头,可是不到一秒就被我抛在脑后。绝对不能放弃!这是我唯一的信念,我努力了这么久,期待了这么久,最终换来的结果是没能射杀来敌,是失败?我不能接受!手雷翻花似的从指尖飞出,子弹也连成一片,场上光影更盛,终究拦不下却邪,因为他看透了这套打法的原理。战矛毫不留情的刺入我的胸口,我就这么倒了下去,眼里满载着不甘、无奈和遗憾,再也没有站起。


  第三季荣耀联赛
  冠军——嘉世
  亚军——百花


   输了,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我们却没能走完,倒下了。除了失败的苦涩,还有更大的冲击:最厉害的配合,被却邪一人,正面破了。遗憾,是因为没能得到冠军;不甘心,是因为辜负了主人愿望,没能杀死对方,威风凛凛地站到最后。可是一切都结束了。


    我一个人缩成一团,坐在悬崖边上,这是百花谷的领地边缘,是我最喜欢的地方,这里的风景很美。今天的夜晚,天空挂着一轮明月,照亮了黑夜的它,在我看来,黯淡无光。
  

    一个人从我身后轻轻走来,我头也没回,但我知道,是葬花。他在我身旁坐下,又偏过头来看着我,淡淡的来了句:“哭了。”

  “没有。”我不承认。
  “骗人,眼睛红的。”
  
    我没再理他,两人就这么看着天空,干坐了一会,终于还是我先开了口:“不难过?看你一脸无所谓的,主人们对这个结果肯定很失望吧。”想到张佳乐悲伤的样子,我心里更难受了,这可是我第一次看他哭。“你觉得我家那位会?肯定又是再来一次。倒是你,别伤感了赶紧调整好状态啊,明天还要训练呢。至少这次比赛知道了一件事嘛,就是配合打不出时,我们个人应对能力,还有待提高啊。况且,我们还有很多次机会。”
  

    没等我说些什么,葬花就站了起来,朝我伸出手,我搭上他的手,顺势起身,看着他的眼眸,里面狂傲依旧,那是他与生俱来的个性,伤感肯定是有的,但他能很快把这次的苦果吞掉,化成经验,在失败中一次次向前,绝不因一次失利而止步不前,这是他最了不起的地方。
  

    我的心情恢复了平静,看着他的眼睛,坚定地对他说:“明年再来!”“好,明年再来!”他紧紧握住我的手,给予我最有力的回应。
  

    没再颓废下去,我们没有时间去感伤,因为下个赛季很快又要到了,到时我又要继续为了张佳乐披挂上阵,可不能止步不前啊。
  

    葬花说的对,我们,还有很多次机会。

———————————————————

 

 

 

 

第四章  繁花残


    咔咔咔,换上弹夹打出一梭子弹,对方最后一人倒下,荣耀。


    呼,终于赢了,我扫视了一圈,其他两个活着的队友正在一起庆贺着胜利,我的身旁没有那柄重剑,葬花。愣了好一会儿,我才自嘲地笑笑,怎么可能会有他,自从他主人受伤以来,他就没再出过场,身前有人守护的位置,已经空了很久,这次,真正地只能靠自己。尽管一直告诉自己要坚强,可心底总是在期待,期待他回来的那一天,期待繁花血景再现的那一天,只是……还会有机会吗?


    我又想起那天我和他的谈话 那天,我们击败了蓝雨,回到百花谷庆祝完后,我又上了悬崖,在满天繁星下,消化着比赛的喜悦。没多久,葬花准确地找到我,在我身旁坐下。我兴奋地对他说:“葬花,我觉得我们这个赛季有希望啊,现在排名第三,你怎么看?”平时对我有问必答的他,这一次却罕见的沉默了。我意识到他的不对劲,立刻转过头去看他,他的脸上写满了担心与不甘,我从没见他流露过这种表情,顿时有点不知所措。


    “不太好。”“什么不太好?你怎么了?话说清楚!”我不禁有点急了,声音骤然提高,他见瞒不过我,就直接说了:“不是我,是孙哲平。他肯定出问题了,上次那场赢的只是侥幸,他下的指令没有原来准确了,这个赛季能不能走完……难说。”我直接就呆住了,这个赛季,走不完?开玩笑的吧,我从没想过我们搭档的时间竟然终止的这么快,更没想过没有了血景的繁花会是怎样的,现在命运却以最残酷的方式,把这道难题摆在了我的面前,让我不得不面对。


    过了很久,我起身离开,一言未发,葬花叹了口气,跟在我身后,保持沉默。今晚,在最喜欢的繁星下,连胜利的喜悦也被这段对话冲刷的一干二净。身后的葬花看不到,我的眼里划过泪水,掉在地上,消失不见。


   后来的事,孙哲平果然是受了伤,比赛中途直接退出,葬花半个赛季没再上场,只剩我一人,在很多人的不看好中,肩负起百花,一路向前,冲向决赛,那是我从未有过的疯狂。


    终于,又再次站上总决赛的赛场,那个最高舞台,这一次,我的身旁不再有他。而我,要背负着张佳乐和孙哲平的梦想,葬花不能上场的遗憾,独自奋战。上一次上台的激动,如今,只剩赢下的决心。


    激烈的单人赛事过后,迎来了团队赛,我们落后于微草,可是我们不惧,赛龄这么长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过了,比赛没到最后一刻什么都是未知。团队赛,开始!我对天连放三枪以表决心,就率领其他人冲出,在中路直接开战。经过第三赛季的洗礼后,我强化了葬花不在的情况下的繁花,这个赛季,因为葬花的意外我不得不让繁花变得更强,直到能自己撑起一片天空。

      繁花遍地。

     很快,第一波攻势就让对方寸步难行,就在巩固优势时,对方的灭绝星尘赫然开始单飞了,直直地朝我冲来,我被他刁钻的角度逼得不断后退,我一直尝试着归队,可是,无能为力,对方的战术,是BOX-1。灭绝星尘开启了他尘封的已久的那套打法,瞬间掐灭了我的攻击,我和队伍脱节了。


    没有了繁花的掩护,百花的火力骤然降了一个档次。微草的攻势逐步加强,而我一直没能回到队伍中,在灭绝星尘的攻击下,成了第三个倒下的角色,对方还有二人带治疗。至此,胜负已分。尽管百花剩下三人一直没有放弃,但奇迹并没有发生。
  

    比赛结束后,一路无言,就这样,我带着失败的不甘和对自己不争气的愤怒,回到了百花谷。今晚的悬崖,黑暗无边,月亮埋进云层,星星不再闪烁。呵,真是应景啊,我这样想着。


    坐了没一会,情绪渐渐控制不住,比赛后的疲累,一人扛起队伍的压力,为葬花不能驰骋赛场的遗憾,看到张佳乐眼泪的难过,再次离冠军一步之遥却又是倒在最后的悲愤,对成了绝响的繁花血景的不甘……脑海里又再度浮现出今晚看到张佳乐输掉比赛后痛苦又无助的表情,那是他第二次碰到了冠军奖杯却又失之交臂。这么多的感受都在心中翻涌,压的我喘不过气,为了宣泄,我对着天空大喊,在黑暗下悲鸣,眼泪不知不觉流出,抑制不住,越来越多。其时最让我难过的,是看到张佳乐眼中,那没能实现梦想,没能带着孙哲平那份一起夺冠的绝望。我和他,感同身受。


    过了很久,我哭累了,向后躺在地上,看着夜空,无念无想。后头传来脚步声,是葬花,我连打招呼的精力都没有了,就这么看着他来到我身边,站在我身侧,手中重剑插在地上,目视远方。

    “对不起,没能拿冠军。”
    “对不起,不能再陪你。”

    说话的时机完全契合,连说出的话都是这么如出一辙,命运到底为什么一定要让我们不能再并肩作战……情绪又要收不住时,他继续往下说了:“真的对不起,我的主人不会再回来了,繁花血景……结束了。所以,猎寻,以后张佳乐和百花只能靠你一个人守护了,就算我不在,你一定要坚强啊。”孙哲平要离开了?我呆住了,可是想想,以他的性格可不甘心就这样看着别人比赛,而自己却不能上场,退役,也是他个性使然。


    这一刻,我又开始替葬花感到担心了,他可是由孙哲平带到这个世上的,对自己主人忠诚是我们的信仰,可是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主人离他而去,无法挽留。无主的他会陷入沉睡,直到新的主人唤醒他的那一天,他又要开始全心全意的帮助新的主人。对我们来说,分离更替是一种痛苦,但我们无法选择,就算新的主人不能发挥我们的全部实力,我们也必须与他们一起战斗,义无反顾。


    葬花低下头看了我一眼,看到我的担忧,只是耸耸肩说:“你别替我担心了,是谁都好,我只希望他能发挥我全部实力,只是可惜了我们的繁花血景,当初花了那么多努力塑造的打法,说没就没了。”他说的无关痛痒,我却知道他肯定很不甘,但他不会表露出来,他全都藏在心底了,过去的他会怀念,但他会更努力活在当下,完全跟他主人一样啊。我要是有他那么洒脱,不用烦恼那么多倒好了。

    心情慢慢平复,我站起身。“猎寻,我不在,你一定要坚强。”葬花又重重地重复了一遍这句话。我看着幽暗深邃的远方,曾经繁花血景盛开的画面,我们并肩作战的姿态在我脑海里一一闪过。他说的没错,盛景已是曾经,不会再重演了,那段记忆就当做最美好的一段,尘封着吧。这一刻,我下定决心,要告别曾经,为了张佳乐,为了百花,继续坚持奋斗下去。

  
    “我会坚强的,葬花,一定会。”我看着他,语气不再悲伤郁闷,只有坚定和决绝,因为这是他所希望的,也是我追求的,坚强的,带领着百花,去追求胜利,追求冠军。
 
    “谢谢你,陪我走过这么多年,我会带着两个人的信念,冲下去。”
   “对不起,让你一人肩负,谢谢你,愿意挑起重担,加油。”

    我们拥抱许久,默契满分,所以无需多言,在黑夜里,我们像往常一样在悬崖边上谈心,这一次,我们一同告别过去,心里默念出同一句话:再见,繁花血景。


    自那天起,葬花陷入沉睡,我独自带领百花开始新的征程,胜利,失败,全由我一人品尝,无人分享。但我不会放弃,只因,我的信念还未实现——,为了张佳乐的梦想,荣耀冠军。


———————————————————

 

 

 

 

第五章  梦花落
  

    花开花落,周而复始。梦花碎落,可否再开。
  

    第六赛季,又失败。那就再来,第七赛季,百花重踏征途。


    这一天,我们再度拿下一场常规赛的胜利,回到领地看着开始庆贺的队友,一个个充满喜悦,我不由得感慨万千,恍惚间才蓦然想起,自己已在这片赛场战斗了五年,而独自战斗的时间也已有两年。现在的我对待每一场胜利失败都是这么平淡,不会太过兴奋,亦不会太过伤感,输赢都看惯了。可是这几年仍然会想起葬花,梦回暮夜之时,他站在我身前替我挡下攻击,我站在他身后替他铺出一条花路,共同进退。梦醒时分,又才惊觉,那只是梦。


    “队长,这次赢了轮回啊,可你好像心情不太好。队长,队长?”队员连叫了我几声我才回过神来,赶忙回了一句“我没事,我挺开心的,但不和大家庆祝了,我还有点事,你们别玩太嗨,明天训练照常。”“是的,队长。”“知道了!”当了这么久队长,连嘱咐都成了日常习惯改不掉了,我无奈地摇摇头,向着悬崖边走去。
  

    一轮圆月高挂苍穹,银色的流辉洒向大地。我在月色下才对今天的胜利有了些实感,今天赢得并不轻松,打到最后一刻才分出了胜负,轮回越来越厉害了,荒火碎霜相伴,真的是很强啊。不过,胜利才是一切,赢的感觉真好。对着夜空发起了呆,思绪又飘远了。
  

    现在,自己看风景的时候,身后熟悉的脚步声不会再响起了,心情也无人分享,这种孤单的时光已经习惯了,葬花已经离开两年了。这期间,他断断续续地会醒一段时间,但因为没有人能发挥出他的真正实力,很快就又沉寂了,清醒时眼神里追求冠军的期望,也没有以往那么炽热了,没有好的主人就像没有遇到伯乐的千里马,无法发挥全部实力,对他来说,实在是憋屈。
  

    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刻意想起过葬花了,他的愿望渐渐被我融入了我的信念里,无声无息地化作我战斗的力量。现在我奋斗的源泉仍然是我的主人张佳乐,以及他和我都渴望获得的冠军。我每天每天都把训练做到最好,因为我能感觉到张佳乐的一次又一次失望,他追求冠军的热情不比当年,我知道,他的那份渴望已被他深深埋藏于心,不见天日;他当年那么热烈追求的梦想,在一年又一年的挫败中被覆上阴霾,失去光泽。我很怕,我很怕哪一天他就心死了,离开了,为了帮助他,为了不让他离开,我只能更强,就算满身是伤,但只要能与他并肩战斗再辛苦一点又怎么样呢?我的主人,是张佳乐,而我,不想让他失望。


    月亮开始下沉了,我才反应过来已经过了很久,困意慢慢席卷上来,下山还要一段时间,我干脆就地躺下,想想明天还要训练,我带着比完赛的疲惫,沉沉的睡去。


    又做梦了,那个身影不是葬花,而是张佳乐,他和其他队员举着荣耀冠军奖杯站在领奖台上,我从未见过他笑得那么开心,他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冠军,而这当中有着我的功劳,因为他说:谢谢,猎寻,辛苦你了,陪伴了我这么多年,我们做到了!


    我正准备回应他时,一阵鸟鸣声传来,穿透了梦境,我睁开眼睛,看着微亮的天空,慢慢回过神来。我站起身,看着天边那轮朝阳,染红了云彩,光芒万丈,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回味着那个梦,脸上不自觉露出笑容,虽然只是梦境,但我一定会尽力让它变成现实的,因为梦里张佳乐笑的是那么开心。也许是初升之阳的希望感染了我,我向远方大喊:“张佳乐,猎寻一定会和你一起拿下冠军的!一定!”喊完后,我满意的笑笑,就离开了悬崖,尽管张佳乐还没到来,但我已经开始了训练,这是我给自己的加训,因为我要变强,才能更好的帮助张佳乐啊。新的一天,继续努力吧。


    随着我们在常规赛拿下一场又一场胜利,团队越来越强,张佳乐的笑容也越来越多了,我仿佛回到当初什么都不用在意,只需追逐胜利的那段时光,战的酣畅淋漓,把所有激情都爆发在赛场上,那是我最开心的时刻。这么多年过去,繁花的打法也进化不少,但始终不比当年,因为那时候我只需要掩护,撕开防守不是我的范畴,所以更加精确。


    只是后来,没有了葬花我必须承担攻坚这份责任,于是繁花比原来更加疯狂,由守转攻,遍地席卷,甚至疯狂到有些脱离精髓,被人认为只是炫耀的打法却不实用。但我仍然坚持这种打法,不会在意那些质疑,只因这种打法能帮队伍赢得胜利,所以,值得。有这份自信,是因为张佳乐,虽然他很感性,但只要他认定是对的,那他就会按自己的选择,坚持下去。改变打法前,他纠结了很久,一旦他下定决心改变,就没有再犹豫过,很厉害的心态。


    就这样,第七赛季,以我的繁花式打法为主,其他人攻击为辅,百花带着燃尽一切的气势与决心,来势汹汹地第三次杀进总决赛。这次的对手竟然又是微草,那个第五赛季从我们这把冠军夺走的队伍,我震惊之余又有点兴奋,只要成功的话,这次就可以报仇了,我们不仅能拿到冠军,也能让他们也感受一次离冠军最后一步却无法得到的痛苦,想想都让人开心。 话是这么说,我可一点轻视他们的想法都没有,在总决赛交手落败,更知道他们有多么强大,这几年每个人的努力不见得谁比谁少,看的还是临场发挥,毕竟比赛永远是个未知,所以每天该有的训练是一点都没敢松懈,越接近决赛越是如此。


    这几天的相处中,我能感觉到张佳乐的期待与不安,是的,不安。不安什么,我再清楚不过,那是他对能否兑现孙哲平拿冠军的承诺和对自己梦想是否能实现的不安,每次进了决赛,都倒在最后一步,这种痛苦的经历,让他不安,他怀疑自己能不能成功,要是失败了自己又能否再坚持,这么多年的努力仿佛都是虚无,肯定很失望,但他也只能把怀疑埋藏,不能犹豫地带着百花向前冲去,义无反顾,因为他是队长,他是核心。


    其实不安的何止是张佳乐,我也一样不安着。我不安,是因为我有强烈的预感,如果这次再不成功,张佳乐可能真的会离开。所以每天训练结束,我都会在悬崖上反省,我有没有做到最好?要是失败了他会不会因为失望离开,我再也见不到他,不能为他射杀来敌;我也有着对葬花的承诺,就是扛起百花夺冠,为了主人们的梦想奋斗。战斗的理由有这么多,其实一条足矣:为了张佳乐而去战斗,为了看到他夺冠时露出灿烂的笑容。所以这场比赛,我必须赢。
  

    总决赛的前一天,我又独自攀上悬崖,天上只有孤零零的几颗星星,不太耀眼。我看着它们,默念着张佳乐的名字,闭上眼,握紧拳头,又一次坚定着夺冠的决心。我一定要赢!


    没有逗留太久,我要保持最好的状态奔赴赛场。离开前,我对着远方放出一枪,子弹划破空气,消失在远方,只留下一道痕迹,转瞬即逝。我转过身,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悬崖,去准备明天到来的,我经历的第三场总决赛。

 

 

两年了,又站上了这个舞台,不得不感慨时间过得真快,这两年很辛苦,怕张佳乐失望就一直没敢放松自己,现在,我要为他争取荣耀了。上场!


    还算顺利地在擂台赛拼下两个对手,以比分领先的优势进入了团队赛,开赛前我向队员吩咐着最后的部署,队员一一确认,我们掌心交叠向下一压,团队赛,出战!


     前半段可以说,我们是很成功的,我们的战术成功先带走了对面那位治疗之神,虽然我们自己的治疗很快也被送出局,但我们的士气却有着很大提升。双方攻势更加凌厉,因为没有治疗,双方都是以血还血,总决赛的舞台打的叫一个惨烈,血花火光随处飞扬,角色头像一个接一个的黑下去,一个又一个的人出了局。
   

     这种混乱局面终归会结束,此时场上亮着的头像只剩两个,百花猎寻,微草灭绝星尘。只剩我们了吗?那正好来吧,新仇旧账一起算了!灭绝星尘极速朝我飞来,我不断后退拉开距离并加以反击,这次的繁花不用掩护,火光在灭绝星尘身上绽放,一片绚烂。他没有停下朝我飞来,到了这一步,谁退谁输。


     后退的速度比不上他快,我抓紧一切机会攻击,最有效的把攻击放上,且战且走,尽量留出更多时间给自己。终于他还是冲到了我身前,我们之间只剩五个身位格,他加紧冲上,终于还是让他近身了,我身上裂开了伤口,攻击已到,没有后路可退,如此近的距离,手雷和子弹的威力大大削弱,远程判定比不上近程,这是死的定律。我只能找机会突破,但灭绝星尘死死压制着我,丝毫没留下让我突破的机会,我尝试了很多次,都已失败告终。
  

      上次也是这样被他压制到失败的,这次难道要再上演一次?又要看到张佳乐的失望和痛苦?又要倒在最后一步?我不允许!绝不!
疯了一般送出攻击,明明前面消耗如此之大,我却完全没有了其他想法,我只知道我要赢!猛烈的光影铺下,灭绝星尘被逼的不得不退。我强势的撕开一条路,冲出,可没走多远,又被他追了回来,我们两个的血量就在攻击交换中一路滑下,打到后面已经没有人在意血量和法力了,只有一个信念就是打倒对方,自己独活。
 

      当灭绝星尘又一次向我扫来时,我仍尽力送上子弹,扫把划碎空气,点点星光落下,攻击落在我身上,我朝后倒去。本想稳定身形再次攻击,可是举枪的手无力抬起,视野之内只剩天空,和悬崖上方一样湛蓝的颜色,可在下一刻,蓝色的天空成了灰色,我再也没能站起,我……又输了……灭绝星尘的生命还剩,2%……

      第七赛季荣耀联赛
      冠军——微草
      亚军——百花

      当我再次起身时,看到比赛板打出的字,冰冷地宣布着残酷的事实,第三次,百花第三次倒在了最后一步,而且板子上的字,除了赛季,一模一样,我又输给了灭绝星尘。我回头看到张佳乐一脸呆滞的坐着,表情黯淡,似乎仍不相信这个结果,直到其他人叫他,他才回过神,缓缓离开了比赛席。


      我的对面,微草在欢庆着胜利,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喜悦,我看着他们神色复杂,明明我们也可以笑得那么开心的,只要我们赢了比赛……但我们输了。我站立许久,控制好要崩溃的情绪,才招呼队友离开,我是队长,绝对不能倒,这是葬花沉睡之前告诉我做队长该有的态度。我带领着百花的队员,默默地离开了这个最耀眼的舞台,这个最荣耀的战场,心中痛苦,步伐坚定。


      回到百花谷已经很晚了,大家都各自离开去消化痛苦了,张佳乐还没有离开,我就在他面前站着,陪着他。他看了我很久,眼泪就这么落下,伴随着沙哑的哭声,没人会比我更了解这样的结果对他的打击有多大,他是靠着怎样的信念才走到今天这步,我都知道。明明我也很痛苦,可看到张佳乐哭的时候,我只剩下了心疼。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看到他哭了,坚强如他,不是绝望到一种程度怎么会哭,他肯定认为自己没能完成对孙哲平的承诺,也没能完成自己的梦想。


       同时我也很愤怒,自己不能去安慰他,能做的只有下一次更强,可真的会有下一次吗?经历太多事我变得异常敏感,整个赛季张佳乐都有一种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情绪,所以我觉得下一次真的很缥缈。更愤怒我自己,2%,明明只需再打一枪就可以结束灭绝星尘的生命为什么最后一枪没能放出!明明只要再坚持一下,就一下,便可以修改整个结果,完成那个承诺和梦想,为什么我没做到!不甘的情绪在我心里肆意弥漫,但我却咬紧牙关,不让眼泪流下,至少在张佳乐面前,我不能脆弱。


      很久很久,他哭累了,抬起头看着我,沉默半晌开了口:“抱歉,猎寻,我累了。真的,撑不下去了……”他说的很轻,但仿佛有什么在我耳旁爆裂,那是,梦想破裂的声音。


      终归是我让你失望了吗?还是我的努力不够吗?我们的梦想和承诺无法实现了吗?你真的要……离我而去了吗?“不是你的错。”他温柔的声音传来,“是我不够坚强,几年付出这么多,却连想要的回报都得不到,真的太累,我想休息了……所以,再和我一起战斗一次吧,猎寻。最后一次。”


      张佳乐一旦下了什么决定要他更改,很难,就算后悔他也会坚定的选择,那我陪你疯。那一晚,比完总决赛本应身心俱疲好好回去休息的晚上,我们在副本里怒刷了两个小时,没有休息,终于,他累了,才停止了这疯狂的举动。临走前,他留恋地看着我,眼中的遗憾,不甘,痛苦,纠结,还有不舍,一一流露。最终留下一句轻轻的再见,带着多年努力无果的悲伤,决绝的渐行渐远。


      分离对我来说的确很痛苦,但他,一定比我更加痛苦,我还有机会一直战斗下去,而对他来说,完全是个未知。


      所以,对不起,张佳乐,是我不够努力没能让你留下,这么多年来,你辛苦了,休息一下也好,和你并肩作战的日子很开心,要是还有有机会,我一定会完成你的梦想——冠军。


      再见,我的主人,张佳乐。


      那一天晚上,我没有哭,心痛到一个境界,连眼泪都不会有。张佳乐离开的那一天起,我和葬花一样,陷入了沉睡。


      要是醒来看到的还是你,该多好啊,张佳乐。

第六章   再花开

   又是一季赛场重来,又是一季繁花盛开。

   我睁开眼睛,从沉睡中醒来,眼前的人不是张佳乐,失望的情绪只在眼里停留一秒便被我埋藏。面前是我的新主人,邹远,他正一脸茫然和惊慌地看着我。我对他不陌生,百花的新秀,可是,新秀直接推到核心,还是我的新主人,对他来说他勉强了吧……看他的样子一点喜悦都没有只有惶恐啊,真的,没问题吗?我不禁这么怀疑着,但这和我的选择无关,还是那句话,是谁都好,只要能发挥出实力就最好。

   后来的日子,我对于他无法发挥我的全部实力真的很无奈,甚至有时候连驰骋赛场的激情都没有了,因为他和张佳乐完全不一样,他需要的配合我根本无法提供,我们磨合的很不好可转眼第八赛季到来,我和邹远就用这么半生不熟的配合白白走了一个赛季,百花今年的成绩真的很差。但我可以理解,邹远压力太大,一上位又是队长又是核心,地位看着光鲜但要承担的责任却是对等的,对战队的责任,对成绩的责任,显然,他还没有准备好面对这一切。

   这一年我还是保持着每天训练完就去悬崖边放松的习惯,面对夜空,想念的最多的人当然还是张佳乐,他是我一生不变的信仰。很多时候在悬崖边经常就这么睡了,梦里都是和张佳乐一起训练一起抢BOSS的场景,梦醒时又要告别幻想,回到现实,和邹远一起开始新一天的训练。这一年白天配合着邹远,晚上想的却是张佳乐,确实挺分裂,但我没有葬花的潇洒能随遇而安,我是个很念旧的人,虽然告诉自己试着放下,但是抱歉,做不到。张佳乐离开了多少天,我就想念了他多少天。

   第八赛季结束的夏休期,我突然被告知要离开百花转去霸图,我很震惊,这里可是我的家,有我的队友,这里还是我和葬花梦开始的地方,我的汗水泪水全都留在过这里,包括许多美好和痛苦的回忆,现在要我离开?要我斩断与百花所有的联系?惊讶与茫然如冬日海水席卷,冰冷刺骨。我再三确认后,才相信,这是真的,我真的要离开这个做了那么多努力的地方,去一个未知的领地。

   那一晚,我怅然若失地爬上悬崖,晴朗的天气,天上缀满繁星,是我最喜欢的风景,知道要离开后的我,看到这场景是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了,有什么比离开自己熟悉的地方更让人难过的呢?况且这里是百花谷的领地,我离开后再也不会看到这里的风景了吧,对我来说意义重大的风景。

   我凝望远方,很多场景一一闪过:平时大家一起训练,偶尔去开两局竞技场切磋,赢下比赛的兴奋,输掉比赛的不甘,共进退的战斗;和葬花打出繁花血景席卷联盟的风光,一起无忧无虑只知变强去追求梦想的日子……百花战队的七年的过往在我的记忆依旧清晰。最后定格在脑海里的,是那个落日的西部荒野,葬花说的话:双花哪里够,要百花才好。自那天起百花绽放,却终归花期结束,片片凋零。我没法决定自己的去留,就算未知我也会坚定面对,只希望这些回忆,永远都不要褪色。

   长叹一口气,举枪朝前方射击,看着子弹消失远方,又把手放在心上默念:“再见,百花,我成长的地方,我的,家。”这次也没有哭,换做之前肯定伤感的一塌糊涂,但张佳乐走后,我就再也没有流过眼泪了,队员连我伤心的情绪都没见过。被逼的太会隐藏情绪了而已。这一晚我没睡,坐在悬崖边上,看着月落日升,把百花谷悬崖上的风景全都定格在脑海里。

   天大亮后,百花的队员为我送行,我与他们一一告别,在他们的祝福与不舍中,坚定地离开了百花,踏上去霸图的路。

   我到的时候,霸图队长烈焰红拳,副队逆光的十字星,已经等我很久了。他们带我参观了一下,我很快熟悉了这个以后的家,现在只等着晚上的到来,见我的新主人。

   夜晚来临,我静静等待着他的到来,很快,他来了,看清他的脸时我差点激动地喊出声——张佳乐!我的主人回来了,是张佳乐!天哪,有什么比分离之后再重聚更幸福的事吗?还是彼此最熟悉的人!他笑着对我说:“猎寻,好久不见,抱歉离开了这么久。现在我们是霸图的一员了,以后不用再肩负那么多责任,心态会更好的吧。我们要在这里继续完成我们的梦想和我们的承诺。”当然!一定会!只要追求冠军的热血还没消退,这个梦想就会一直持续下去,只要你愿意,无论在哪里我都会陪你一起走下去的,经历的非议和质疑我们一起扛,直到圆梦那天。

   其实啊,张佳乐,对我来说,其他都不重要,只要你和我一同作战就好了,真的,直到你想休息的那天,我都会守护着你。

   我与张佳乐重逢的那一天,亦是百花成为我对手的那一天,葬花也从沉睡中苏醒,遇到了能发挥他实力的新主人——于锋,虽然不是全部力量,但他回到状态的那一天已指日可待。我一边替他高兴一边又提自己伤感,队友成了对手,能交付信任的人要我一一击败,不过没关系,既然下定了决心告别过去,就必须正视现在,专注地打败每一个对手,别无选择。

   第九赛季,我和其他三人都进入轮换状态,不一定每次都能出场,不上场时候我才会想起一个残酷的事实:我已经陪伴了张佳乐这么多年,再过今年他就真的会累了,在那之前我们会成功吗?我不知道。虽然的确迷茫着,但即使迷茫着,我也只会带着迷茫更加坚定的变强,走下去,正是因为时间不多,才会有更大的决心和毅力。再者,进入霸图之后,不需要承担太多,已经减轻了我很大负担,往常张佳乐就是背负太多,所以我和他都很辛苦,现在有着更轻松的心态,不用担心这么多人,对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

    第九赛季荣耀联赛
    冠军——轮回
    亚军——霸图

   决赛结束后我看着比赛版,强烈的既视感唤起了我不堪回首的往昔,这次我死的很快,所以后面的比赛已经不由我掌握,能做的都已做完了,最终还是倒在最后一步。我起身与张佳乐对立而望,两个人连苦笑的力气都没有了,第四次了。知道他的队友来叫他,他才起身离开了,并和我一样藏起情绪,告诉他们自己没事,和大家一起离开了荣耀最高的舞台。

   回霸图领地的路上,队友一直在安慰我,这里的每个人对冠军有一样的渴望,也更能理解我这个“四亚”的痛苦,但我情绪依然藏的很好,还反过去安慰新人,让他们不要太难过。

   深夜,我爬上山顶,看着远方云雾缭绕的群山,想着一个问题:真的不难过吗?当然难过啊,都第四次了,放眼联盟找不到一个比我更惨的,况且时间也不多了,指不定哪一次就成了最后一次。但我觉得不绝望,这一年张佳乐的心态变了很多,他在追求冠军这个结果的时候,也开始享受着追逐的过程,不用当队长让他有闲暇兼顾一些别的东西,所以这一年张佳乐的心态更加强大,不是孙哲平离开时被逼出的强大,而是一种循序渐进的成长,看到他这样的变化,我真的很开心,这也让我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对我们来说,这种失利真的都习惯了,俗话说事不过三,我们甚至第四次了。所以今天把这份稍微大一点的痛苦消化掉,马上调整好状态,把不甘在来年的战场通通释放,又有什么好担心的呢?第二天太阳升起之时,张佳乐也一定会神色平常的跟我说:“来吧,猎寻,新一天的训练开始了,一起努力吧。”所以,对于现在的张佳乐,我真的一点都不担心,能和这样强大的他并肩作战,我无所畏惧。正如花落花开,又是一季。只要他愿追逐,我愿奉陪到底,直到繁花开遍。

   那天以后,一切如常,把不甘化为动力是我们最擅长的。虽然第十赛季,我们被新出现一年多的千机伞打败,遗憾止步四强。但我坚信,迟早有一天,冠军奖杯终会被张佳乐捧起,我们多年的付出会获得回报。

    那时,他的身后,定是万丈光芒为他加冕荣耀。
    
   

    
————————————————————

 

 

 

 

第七章(尾声) 待花冠

   “猎寻,都日沉月升了你还打算在这坐多久啊?”身后的人在对我说话,我才从回忆中回到现实,抬头一看天空,月亮已经高挂,我才反应过来已经过了这么久。

   我赶紧起身转过去一看,千机伞就这么悠闲地站在我身后看着我,似乎等了很久的样子。

   “抱歉,我想事情想的太投入了,没注意时间。冰雨呢?没跟你一起出来?”

   “他要是跟我一起出来找你,你哪有时间想这么久,他一看到你你肯定就没机会想下去了。”

   听他这么说完,再想起冰雨随了他主人黄少天的属性,我不禁打了个冷颤,还好他没一起来,不然我酝酿的情感被打断,我真怕我忍不住一把手雷子弹招呼上去。我突然想到什么赶紧问千机伞:“不对,你说我想了很久,那你不是也在这站了很久?”

   “是啊,看你在想事情,我也就一起想了……猎寻,你是在追忆往事吧。”我点了点头,赞同了他的话。他看着月亮,又继续说道:“你的过去是挺惨的。不过,谁没段往事呢……”千机伞的眼睛里透露出一丝悲伤,没多久却慢慢消散了,我听到他轻轻说了一句:“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我多多少少听说过一些关于他之前主人的传闻,虽然不知道这句话的意思,但也没有问下去的打算。

   “走了,猎寻,我们回去了。”千机伞很快收回情绪,招呼我一声,我和他一起离开了悬崖,往回走去。

   “方向不对啊千机伞,我们住的地方不是另一边吗?”走在一条跟以往不一样的路上我不禁疑惑道。

   “不回荣耀你还真想在这住啊?不行啊,猎寻大大,世邀赛还需要你帮忙呢。”千机伞一言不合开了嘲讽模式,我却没有理他,而是激动的确认:“我去,真的能回去了?可以回去训练回去抢BOSS了?”

   “是啊是啊,可以回去了。灭神的诅咒,逆光的十字星,还有闪影想办法撕开了那道裂缝,冰雨已经在等我们了,所以赶紧走吧。”千机伞顺便我解释了一番。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在裂缝口与冰雨汇合。我们三个就这样回到了荣耀世界,睁开眼看到眼前国家队的队友,真是无比亲切。还没等我感动完,大家就已经嚷嚷开了。

    “离开一个星期,不会是度假去了吧?训练怠惰输了比赛怎么办?这可是世界级比赛啊。”这是四轮天舞。
    我是你前辈好吗,这种态度说话?再说我哪有偷懒,没有好吗!

    “回来就好,不过可别拖后腿啊,世界比赛我们可不想拿第二。”这是劫风。
    拜托,我第二还不够多吗?我也不想拿第二,只想拿第一好吗?

    “回来就好。但是,队长说你态度很不严谨,要加练,所以这几天你就辛苦一些了。”这是逆光的十字星。
    我去到那个世界只是意外啊意外!队友爱呢?副队你站在队长那边麻烦也偶尔帮我一下好不好。

   刚回来就中了三箭,我心都凉了。

   玩笑过后,大家就要加紧时间打磨配合,准备去更高的战场获得荣耀了。每一个人或为了主人,或为了战队,都有着不能松懈的理由,所以,世邀赛,我们来了,中国队一定会征服全场,拿下总冠军的。

   张佳乐,这支队伍的力量是前所未有的强大,无论是对他们还是对我们自己,我都很有信心。所以这一次,我们一定会拿下冠军,你的第一个冠军将会是世界冠军。

   待到花冠戴上之时,定是我陪你加冕为王之日。

   

——————————END——————————
    


评论(7)

热度(4)